小時侯身體不舒服時,有媽媽在旁邊細心呵護的照顧,無憂慮的快樂健康長大 ,

長大後身體不舒服時,家樓下就有醫生診所,開到晚上9點,大門開著還怕你不去,

人在國外身體不舒服時,最先想到的是自己帶的急救藥,就這麼幾天,撐過就過了,

當人住在國外身體不舒服時,最希望的就是在異地能被人關心,

就算只是問侯、關心一下也好,但,對不起!

如果你不幸住在法國,由其是巴黎,沒有人會理你!!


回到巴黎後馬上馬不停蹄的殺去德國拍廣告,隔一天再回到巴黎試鏡工作

原本好好的我,就在昨天邊走邊試鏡,邊走邊抓癢的,

身體、手、腳、臉、頭都出現了過敏症狀 ,又癢、又腫、又紅,

而且有愈來愈多的現像!第一次發生在我身上,嚇得我!

馬上請強先生的醫生看看我的症狀,開了藥單、驗血單,

告訴我這沒什麼,2~3天就好了,只是季節交替天氣變化會產生的過敏,

我心裡滿是問號???因為我從來沒有過……也只好聽她的。

同時也擔心下星期巴黎的高級訂製服的秀能不能如期出席,

而這星期天的雜誌工作我看是拍不了了,

回家休息就一直不停的睡,想說睡完就會好多了,

但,愈睡愈糟!我的臉腫的像個豬頭…>。<啊!!!!!

手、腳愈來愈多紅腫,眼睛也腫得快睜不開!!

嚇得我!拿著我的驗血單馬上去就近的驗血中心,早上7點到晚上7點,

我去的時間還不到七點,正確來說是六點46分

一進去那小姐就說,「我不能幫你驗血,因為有很多程序」

我說:「不是還沒七點嗎?抽個血不用5分鍾啊?」

她說:「我幫你用了之後還有其他的程序,用完就會快8點,但,我們7點關,請明天早上再來吧」

我氣得又說:「你沒看到我現在這樣,我很緊張,你不能用5分鐘的時間嗎?不是7點關嗎?」

她也氣急的又再重復她剛剛說的內容,

而我,則是氣的大罵「Merde!(屎啦!)」就奪門而出!

真的是!那為什麼不在門口寫清楚?而且,重點是,不是「七點」關嗎?!

再加上,我之前抽過血,知道不用5分鐘的時間就好了!

法國人就為了省事,不想上班,就把我們這些病人至之不理。

我馬上打給強先生哭訴,在大馬路上哭著說我要回台灣!

「台灣什麼都好,服務好,人又合善,重點是,只要掛了號醫生就一定看到完,休息時間熄燈了還是照看病人。在這裡誰管你啊!都沒有人要幫我,我醜死了!我要回家!嗚嗚嗚~~~~~~」

他貼心的說:「我會幫你啊!等我回去!」我才止住了哭泣…默默的先走回家

他下了班後馬上帶我去就近的大醫院,想抽血檢查是什麼因素

但,才晚上8點,就已算是他們的急診時間。

哈!好笑了!這麼大的一間醫院,急診室裡只有一個醫生,前面等要看醫生的人很多

至少要等4個小時後才能看得到他。

強先生問他們為什麼,因為他們就是只分配一個醫生,其他的都是實習醫生

我用力的搖了搖頭,對法國的醫療徹底的失望,速度慢、沒效率、不愛工作

這悲哀的法國政府造就了這樣悲哀的法國人民,

可悲的是我們這些人民,硬生生的被……無視


之前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生活在台灣,方便好多!醫療費用又便宜又好用!

我在巴黎看一次醫生要40歐,不同的醫生收費不用,雖說他們的"健保局"最後會退錢

但,算一算下來最後我們還是要自己付6~10歐的費用

(除非你自己還有另外的保險才會再全數退)

而且,付出這麼多的稅賦換來的是這樣的福利……我真是欲哭無淚

法國人的幸福指數真的是少的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禧Chin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