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巴黎人(因為他們認為)都在這區,聖馬丁運河區

也就是當年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的區域,事發當時的餐廳現在已經算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啦!

 

建議可以去吃越南米粉pho。

這區非常的bobo,資本主義深根卻隨性自在的巴黎人多半都聚集在這裡, 

路上的青壯年人比較多,藝術家也多,街頭畫作也多,雖然不像以前那般繁華,

但,反而多了點悠閒清靜的感覺,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

IMG_2543.JPG

跟其中一家店家聊天聊到,「亞洲觀光客少了些,可能還是很多人擔心治安的問題」

我說:「都已經過這麼久了⋯⋯應該不會有問題啦!」「希望如此」他說。

其實之前工作的時候有見識到法國人的嘴有多......(知道的人自己填)!

會如此被「甩一巴掌」也真不是沒有原因。

就像榴蓮的味道一樣,聞起來臭但是放進嘴裡很香!

像臭豆腐一樣燻,但是吃下去是會噴汁出來一樣的好吃有趣!

這樣的言論,對他們而言只是一種生活上的情趣玩笑,不是真心話的反話,

是只有「懂」的人才了解的含義,只有自信到滿的人才會進入的境界!

但,在很認真的人耳裡聽起來就會覺得好受傷,沒有幽默感的民族就會被傷得很慘,

真的會覺得會被臭到哭了出來或是極力反擊!

就像美劇裡霸凌人的青少年說的臭話,跟被霸凌人的反應是一樣的,

認真,就輸了,但,有時打回去或回嘴回去還是有用的!

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啊!哈!

 

「你這死阿拉伯人,拍出來的東西難看死了」一個攝影師A很酷的說。

影片師B是阿拉伯籍,跟A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你爲什麼從來沒上過女人?」B也冷不防的回嘴說(因為攝影師A是gay),

A攝影師又回嘴說了些我聽不太懂的內容但聽起來像是說反話諷刺他的內容,B也回嘴說了什麼,

他們倆一來一往的鬥嘴,最後B說:「你今天很強喔!」這種感覺就像是場很有趣的Battle!

聽到這些對話的我,在旁邊弄頭髮邊跟工作人員偷笑,覺得這兩人的對話實在是太犀利!

我真的學不來!

但,學會這樣的黑色法式幽默才能真正的成為法國人,變成one of them!

但,前提是絕對不能生氣,因為,生氣,就輸了!!認真,就輸了哦!!

來這區竟然讓我有這樣的感慨!哈哈!我看我真的快變成one of them啦!

(難怪我喜歡常回台灣充充電!) 

話不多說!講重點。

因為這區實在好逛,你可以坐地鐵到république,或是從瑪黑一路走到republique往運河方向走,

沿著運河一直往北走,一路都能看得到有趣又好玩的東西!

或是在Paris canal 網路上訂船票就能從奧賽美術館一路坐船到東北邊的Parc de la Villette,

塞納河跟聖馬丁運河都有遊到。

而科學博物館在parc de la Villette,有小孩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非常適合親子同樂的地方!

之前跟咱們的攝影大師有騰夫婦,到近期跟蛋頭小姐在這運河區發現了好多有趣的事物,

最近天氣回暖就又再回這區逛逛,又發現了更多!

推薦幾家我覺得有趣、好玩、很巴黎人、很bobo的店吧!

  

不藏私!公佈我的Google map星星圖給大家!(每去一個地方就記錄在我的Google map裡)

 

《吃》 

Le bichat 

11 Rue Bichat, 75010 Paris

 

這區之所以bobo也有另一個原因,因為注重養生健康有機bio的人也多,

這家就是全有機、全手工的餐廳,中午人很多,建議避開這段時間。

那要幾點去吃?最好是12點之前,或是2點之後哦!

 

Soya

20 Rue de la Pierre Levée, 75011 Paris

01 48 06 33 02

 

 

這家也是全bio餐廳,全素食,東西好吃,這家比較大,有兩個用餐區,上一次去時等了很久,

但跟店家聊了一下才知道服務生是新來的,也因為有輪調的問題所以服務才會如此,現在應該改善了吧!

建議也是早點去再不過了下午2點再去吧,只是他們3:30休息。

 

Chez imogene

25 Rue Jean-Pierre Timbaud, 75011 Paris

這家是有騰夫婦介紹的可麗餅餐廳,皮薄內餡料算用心的一家,後來吃他們的甜點也是料多實在的好吃!

只是如果要跟瑪黑區那家Breizh Café的可麗餅比起來,我個人喜歡後者,因為皮比較脆,

但,每個人喜好不同,都去吃吃看這道地的法式薄餅就會知道了!

 

 

《買》

Rue beaurepaire 這一整條街就有逛不完的法國品牌,以這條街為中心的這附近就有好多很巴黎的店、

很獨特設計師的店、眼光獨到的buyer開的精品店,幾乎都是made in france的時尚店!

 

Renhsen

22 Rue Beaurepaire, 75010 Paris

這個品牌其實是以牛仔褲起家的,而且還是從日本引進的牛仔布料,用最好的呈現給大家,

只是不只單一賣牛仔褲,也轉變為精品店,

裡面有很多法國品牌,坡西米亞加法式浪漫的swildens、法國少女品牌sessun⋯⋯,

可能是因為這區青少年學校多,所以採購的款式多半是以20出頭為主,這不是正和我意!

而且就算打折季過了,這家還是有打折,40%-50%off,我問店家為什麼,

她說「就打折到天氣回暖,因為現在天還算冷,買冬裝的人還是很多,就繼續賣」,

趁還沒回暖,快去找找屬於自己的行頭吧!男裝也有哦!

 

Dante & Maria

3 Rue de la Grange aux Belles, 75010 Paris

這家用店長的爺爺奶奶名字命名的飾品店,好有愛也好可愛!

是由不同設計師設計的作品,聚集的精品首飾店,  

設計師的名字,法國的寫字體大家看得懂?跟美國的不一樣喔!

 

在櫥窗外就看上了屬於我的戰利品! 猜猜是哪個?

塔搭!這是我的戰利品,價格親民52€,獨特有個性、簡單又優雅,很巴黎!我很喜歡

%E6%9C%AA%E5%91%BD%E5%90%8D

「這是什麼?」我問,

店長說:「時光盒,是一種紀念,是一種設計,我喜歡的東西就是這種,所以才會在這裡賣」 

 

那這個又是什麼?fuck la mité,直接翻譯是「去你的蟲子」因為裡面是薰衣草,

有除蟲芳香的功能,才會有這個好玩的名字出現,這買了送人多有意思! 

也有中價位的單品設計喔! 

店長賣的是設計、是品味,不只是石頭、紙張,那是種千里馬遇到伯樂的感覺,設計師的東西遇到被欣賞時是一種肯定!!

 

Antoine et Lili

這家大家應該不陌生,連著三間色彩奪目的店面,店員的熱心就像這幾家店的色彩帶給人的感覺一樣,溫暖!   

一看到這個不買怎行!罵我是觀光客吧!住這麼久還買這種東西給小孩,疑,誰說給小孩了?我自己也好愛用啊!

  

另一個戰利品,我心中永遠的紅鞋女孩!

 

Indeco Paris

  

 Harris Wilson

布袋的購物袋是現在很巴黎人的包包飾品,因為出門買東西時會放在裡面,減少拿塑膠袋的環保意識包,很bio很bobo哦!!

Babel Concept Store

這是我的好朋友安朵小姐告訴我的一家店,裡面賣的東西是家具類、服飾類、飾品類、美容類......我想應該除了吃的沒賣其他應該都有了吧!很適合挖寶!我就看到一個復古懷舊風的鏡子,好想買回家啊!!

  

很想搬一堆東西回家大改造一下!

 

Artazat design bookstore

 

這家也是被報導到必去的書店,因為,愛設計的朋友們來這裡可以泡半天,我自己並不是每本書都翻,也泡了1、2個小時在店裏,

買了一本有趣的書。Paris vs New York。這本書很有趣,不是文字書而是圖畫字典,我買它是因為作者貼切的畫出兩個城市的不同,

比對出兩邊不同的人文、藝術、生活!只要是住過巴黎、紐約的朋友一定了解!

而且一定會跟我一樣噗哧的笑出聲!因為實在是太貼切的好笑!

應該看得出來哪個是巴黎哪個是紐約吧?

你家在哪一區? 

巴黎代表 vs 紐約代表

 

Bijoux médecine douce

%E6%9C%AA%E5%91%BD%E5%90%8D

這名字直接翻譯意思是,療癒珠寶,設計師希望她設計的作品對所有戴上的人都有療效!屬於高單價,戴上之後為自己的自信加分、療癒信心!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喜歡這款設計,優雅氣質!法國的設計簡單細膩、優雅知性!帶出女人的氣質美!

 

Bazartherapy

  

這家設計小雜貨店,賣的是家飾品、裝飾類,有可愛的小朋友的東西、也有他們自己製作的小桌子,也可以幫你客製化你想要的桌子圖案形狀。

搬不回家怎麼辦?那就買他們的設計小禮物送人當伴手禮是不錯的選擇。 

他們還有賣牙膏界的愛馬仕marvis,還有比較像是舶來品的品牌。掛鉤、杯盤、廚具⋯⋯等等的設計類小東西,文具類也有。 

   

感覺很像格子趣,但,東西是老闆自己選擇的,不雜亂、乾淨排列,多一點時尚感!

 

設計、創新、朝氣!法國果然是藝術天堂,因為他們接受美的range不同,審美的態度也不同,讓很多事情都有極大的可能性,

這個區域真的有很多店家好逛好買,小心行李會超重,如果逛膩了一般的巴黎觀光景點、百貨公司,

能來這享受一下真正的法國人生活、逛街樂趣實在是再適合不過的。

 

—————————————————————

《金禧碎碎念》

記得!來巴黎,別活的像個觀光客。

我知道雖然明明就是,但,請不要穿太多名牌logo的服飾包包在身上,不要掛著相機在身上,太顯眼是很容易被當成肥羊,低調的奢華很是重要!

⚠️有人拿地圖問你問題時,不要手舉起來說不知道,要雙手顧包包,搖搖頭就好!不然她們會趁妳雙手舉起來的同時將她的手放進妳的包裡。

⚠️有人在地上撿了一塊金幣或金項鍊或金戒指給你時讓你以為是你自己掉的,就搖搖頭說No,顧好自己身上的財物。因為他會跟你要錢,只因為他幫你把金子撿了起來。

⚠️有一群人看似矮小,像是羅馬尼亞人,手上拿著購物袋裝自己也是有錢血拼族的人圍著你、或問你問題時,就要注意自己的包包了

⚠️這群人一直不斷在換新招,看到他們就一直不斷的盯著他們看,他們就不敢造次!他們多半會出沒在地鐵裡跟觀光客景點多的地方。

⚠️當背包客可以,但,要找對地方藏錢

不管選擇什麼樣的方式逛巴黎,來就是享受吧!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遇到什麼事,都是值得一輩子留念的記憶,

都是會讓你對這個城市是又愛還是又恨的關鍵!但,我相信你一定會很愛它!因為它有讓你/妳看不完的人事物!

 

金禧臉書:https://m.facebook.com/jeaninechinhsi/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inh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禧Chin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