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位在希臘愛情海的聖托里尼,一直是我從小的夢想旅程。一直都知道希臘有好多美麗的地方、好多美麗的群島、美麗的歷史故事,而聖托里尼就是其中的一個。每每在不同的雜誌上看到它美麗的圖片,更是刺激、也更激勵我有天一定要去實現這個夢想旅程。從跟強先生在一起開始到現在這近十年的時間,離我們這麼近的鄰近國家,讓我一直想安排的旅程,現在變成我的25歲生日禮物(過了25之後就都一直是這數字😝)!讓我猴嗨森啊!!

(親愛的家人們為我準備的25歲禮物😜,愛你們!)


強先生的法國姓Viatge,西班牙文是旅遊的意思,所以我算是嫁給這個名副其實的愛旅遊先生,常常跟著這個愛跑來跑去的丈夫跑來跑去,每個人看到我就說「你不累嗎?」「去多少地方啦?」「妳怎麼一天到晚都在度假?」

累啊!好累!因為,其實玩是最累的,畢竟難得去旅行幾天的時間,而一天只有24小時,怎麼安排行程,要走多少路,要去看些什麼,都是功課,但,我從中學習到好多! 

 

除了更熟悉手機裡的app Google map、溫度計、指南針、相機之外,我更學會了人跟人之間的溝通(尤其強先生,很會交朋友,又很會喇賽!可以一路從山上聊到山下,第一家店家,聊到最後一家!可以說是一流的國際經紀人!我在他旁邊也學了幾招),和學習地區人文的不同,同時聽見地球的聲音,看見大自然的奇景,感觸這個世界的力量,大海的壯麗,石頭的能量和人的生命力!讓我覺得我們人類,真的真的很渺小!讓我也更懂得尊重大自然!!

(像這種亂丟垃圾的人真的不可原諒!請大家做好環境保護!)

%E6%9C%AA%E5%91%BD%E5%90%8D 

(地球只有一個,請大家一起好好保護)


<行前功課>

地理

%E6%9C%AA%E5%91%BD%E5%90%8D

(聖托里尼島看起來就像是什麼?我覺得像一隻海馬,你覺得呢?但,其實它是個活火山,只是睡著了) 

「聖托里尼希臘文Σαντορίνη)是在希臘大陸東南200公里的愛琴海上由一群火山組成的島環,位於北緯36.40° —東經 25.40°。聖托里尼島環上最大的一個島也叫聖托里尼島,別名錫拉島Θήρα)。聖托里尼島位於基克拉澤斯群島的最南端,面積約73平方公里,人口約一萬四千餘人,多為希臘人。「聖托里尼」是十三世紀威尼斯人所命名的,起源於聖·愛蓮義大利語Santa Irene);在此前這個島稱為錫拉島、卡利斯提(Καλλίστη,在古希臘語意為「最美」)或斯特隆基里(Στρογγύλη)。島上建築藍白相間,襯以蔚藍大海,美不勝收,是著名旅遊勝地。3600多年前這裡發生一次幾千年來最猛烈的火山爆發,留下一個大火山口和幾百米厚的火山灰,可能間接地促成克里特米諾斯文明的消亡。」(維基百科)

伊亞Oia(O不發音)、費拉Fira是島上的兩個重大觀光城市,費拉是先開發的城市。所以很多店家、很多夜店、很多人,也比較多年輕人!而伊亞,比較寧靜、比較屬於度假城市,也是看夕陽最好的地點。 

 

氣候

「聖托里尼屬於地中海气候,干燥少雨。冬天和春天的时候降雨较多,风大。从10月底开始一直到3月底,温度最低时有7-8℃,最高时10几到20几摄氏度。风力最强的时候能有七、八级,雅典的交通经常因为风大雨大而停止。从4月初至5月底气温上升,最低时11、2℃,最高时25℃左右,降雨开始减少,晴朗的日子增多,此季节圣岛小菊花开放,整个岛也会披上绿色的外衣。之后从6月一直到9月底是夏天旅游季节,温度从最低20几到最高40几摄氏度,几乎整个夏天不会有一滴雨水,不过早晚温差较大,尤其是从海边到山上温差很大。」(維基百科)

八月中出發的我們,這幾天白天高溫27-28,但晚上的風吹得好冷啊!顯示22-23溫度,但,也許是因為我們有租機車跟buggy車,風吹得我覺得只有10度。早晚溫差很大,所以保暖要做好!

%E6%9C%AA%E5%91%BD%E5%90%8D 

(看我們包的!)

後來跟當地雜貨店老闆聊天時,他們說「只有暑期的兩、三個月才會有遊客,其他時間像是空城,只有這個時間才能賺得到錢」。跟店家聊天,他說「3月開始到10月初是工作季節,最旺的時間是暑期,其他的時間我就可以去玩了,很想去巴黎」我們就開始聊起了不同城市的美,也不忘推銷台灣,促銷一下讓她動心也動身!

(Oia滿滿的遊客,就是為目睹美麗的夕陽西下)

特色

「聖托里尼島上沒有溪流,因此水源短缺。 直到九十年代,島上居民用水主要靠收集降到房頂和天井的雨水、小泉水甚至從其他地方進口。如今島上裝備了一個海水淡化廠,向居民和遊客提供日常用水。島上的主要經濟是旅遊業,為了保護破火山口,島上的浮石場已經於1986年關閉。

聖托里尼還擁有一個小型的葡萄酒工業,依靠當地特有的葡萄品種「阿西爾提可」(Ασύρτικο)而小有名氣。阿西爾提可葡萄枝都極為古老,因為它們對葡萄根瘤蚜免疫,從而在20世紀早期該病大流行的時候免於被移除。根據它們的習性,植株之間的間隔很大,靠露水潤濕,它們被植成籃子狀,將葡萄懸於內部以保護它們不受風害。當地還特產紅潤甘美但級烈的聖桑托酒Βινσάντο)。」維基百科

 

(到處都是像這樣連著海岸線在地上生長的葡萄園) 


飯店

因為是生日禮物!讓我驚喜不已!強先生選在oia的飯店,因為好幾年前我把雜誌上的照片拿給他看,跟他說著我的夢想旅行,就算帶我去其他的地方我都不覺得有所謂(真是個不知足的女人),所以,為了讓我有所謂,他挑選了無敵美景的飯店,原本訂了洞穴屋,但,飯店升等我們到無敵美景房。

Alexander's Boutique Hotel

Main Street, Oía 847 02希臘 +30 2286 071818

 

(早餐配美景!夫復何求!)

 

(按摩浴缸就在旁邊!我是不是挑到一個好老公?)  

(陽台的全景!) 

(窗戶外的美景,我們住最上面,一覽所有美景) 

強先生說「越往下走的飯店越貴」,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更隱密,更沒有人打擾,也更靠近海水」我還真慶幸他沒有選擇在下面的飯店,因為要爬上爬下的真的很考驗體力!(我是落雞,但,還好平時瑜珈課的呼吸訓練,跟肌耐力,爬山比較有耐力),跟飯店人員聊天時他說「伊亞Oia是個很zen的城市,像夜店狂歡的那種就要去Fira,畢竟它在島的中心。」 

 

(客廳看出去的景色)

 

行程

一樣的,這趟旅程,我們請公婆照顧孩子們,我們倆攜手一起拋家棄子自己去!這次也還好我們自己去,因為這個島的旅行根本是個爬火山健行之旅! 

(這是要下去港口的階梯,有近300層,但為了這美景再怎麼走都沒關係,果然是我的「夢想」旅行,為了夢想什麼都不在乎)

每天要走好多階梯、爬山、爬石頭、下水、跳水,個人覺得,沒帶孩子是很正確的選擇,除非等他們都大了,比較能跑跳時再帶著去會好一點,而且會是個消耗體力很棒的旅程!雖說一路上看到不少帶小小孩去的家庭,但,看著有的推著推車的爸爸滿頭汗的慢慢爬樓梯,有的用著背巾背著幾個月大嬰兒的媽媽一步一步的下階梯,就非常慶幸還好自己沒帶著孩子們,苦了孩子也苦了自己,但,為父母則強!辛苦了!!!

(山上vs山下,上山&下山)

也因為是半運動行程,所以要選擇穿方便走路的鞋子,好穿脫、易下水。也因為是住山上,所以想摸水、下水游泳都要下山,不然就是待在飯店裏的按摩浴缸或是游泳池。這也是為什麼好像每個飯店都有泳池或按摩浴缸。

這7天7夜的時間,我們把這個島逛得非常透徹!買得非常開心!分享一下這幾天的行程。


<第一天>晚上11點到達,享受美麗夜景。

 

 (還有這個想當然的按摩浴缸 jacuzzi )

<第二天>在Oia逛大街,而且從飯店得知要下水需要走到山下的Amoudi bay旁邊的ekklisia zoodochos pigi,咱們就以這裡為目的地,一路走過去。

 

(Saint George Church)

%E6%9C%AA%E5%91%BD%E5%90%8D

恕不知!這裡好多店家!好多服飾店啊!好多珠寶店啊!好多紀念品店啊!啊啊啊啊!整個中了強先生的胃口,喜愛珠寶玉石的他,讓這趟旅程成了無敵失血之旅!!google map 上預估只有半個小時的路程,我們走了一整個下午! 但,畢竟Oia是觀光勝地,價格比一般希臘的城市還高一點,我就比較過同樣的東西在Fira就比Oia的便宜。

  

%E6%9C%AA%E5%91%BD%E5%90%8D

(被譽為全世界最美的書店,也是這島上唯一一家書店,而且,裡面賣的書,有的是全世界第一出版的古董書籍,有的要價25000歐元,有的要價18000歐元,我就看到第一版本的小王子,等著有緣人帶回家!)

   

(走累了,買累了,就來這間美景盡收眼底的218moipes吧!對於選餐廳,我都是以google map上面的評價而選,有時評價不太準,但,就看客官們是要吃好吃的?還是吃風景??)

    

(第一次的希臘餐,就來兩道道地的希臘沙拉試試咯!!)

 

 (一路都是這樣美麗的藍與白,好美!好清爽!)

 (買不停,我們到底是來度假?還是血拼?)

 

(其實是來瘋狂拍照的,每天洗版臉書、IG! ) 

(之前都是強先生強迫我幫他拍照,現在換我強迫他幫我拍照。而且,還會指導他如何構圖。強迫症發作,他說沒想到我的強迫症比他還恐怖!母老虎偶爾要發威一下的!尤其是在我的夢想之旅時,照片一定要美美的啦!)

  

 

 

(好像只有這隻狗才有權利踩在人家的屋頂上,因為很多人家都不願意觀光客踩在自家的屋頂,常常看到中英文標示著「請勿踐踏」,一開始不知道的我們,想在飯店樓下的一戶人家屋頂上拍照,那戶人家看到之後就請飯店人員跟我們說請不要踩踏。飯店人員解釋因為那間房間不是飯店所有,而房東不願意被打擾,所以因此而作罷,後來我上網查資料才知道,90年代因為水源的關係,他們會用屋頂蓄水、累積雨水,所以屋頂對他們來說很是重要,但,現在因為有海水淡化廠,已經不用這樣的蓄水方式,但,水的成本變得很高,也許因為如此,飯店的費用才會如此的高)

 

(好多觀光客呀! 但,強先生跟很多人攀談,有的人只待2-3天,因為他們要再去其他的景點跟島嶼,沒有辦法像我們這樣這麼的「在地」)

 (太陽晚上8點下山,都快西下了,我們還在山上,預計下海玩水的我們,海水連碰都還沒碰到一滴,可見得這有多美!多好逛!多好拍!)

(這是站在Oia castle,往城市拍過去的景色)

%E6%9C%AA%E5%91%BD%E5%90%8D

(這是準備走下山去Ammoudi bay的景色) 

(驢子計程車,這是聖托里尼島的特色,因為地勢關係,運送物資都需要靠牠們上山下山,下了山之後不想再爬上去就可以靠牠們,一次一個人五歐。太陽下山後驢子就回家休息沒有工作咯!時間要抓緊,不然就要自己爬上山咯!)

 

 

(終於走到下水游泳的地點了,但,必須跳到海裡游泳 ,強先生二話不說立馬跳下去,我則是以因為風大會冷而為由不下水😜)

   

(第一個在santorini 的夕陽)

 

(像是看電影一樣,大家一起看著這美麗的太陽西下,一起快樂的歡呼這精采的一天結束,拍手鼓掌謝謝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麗,明天又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E6%9C%AA%E5%91%BD%E5%90%8D

(Ammoudi sunset 海鮮餐廳,性價比還好的一個餐廳,完全是來吃夕陽的)


(在餐廳旁邊有間遊艇旅行社santorini yachting club,裡面的小姐人超好!我們很喜歡她的服務,她介紹我們可以浪漫的遊船出海去洗溫泉、再去島上最南端的紅海灘、白海灘、回程在船上吃晚餐、看夕陽,全程5-6個小時。所以,既來之就去之!!)

 

好啦!安排好後天的行程、也玩完水、也看完夕陽、也吃飽飯啦!!但,驢子計程車呢???牠們已經回家休息咯!😱OMG!意思是......我們只好自力更生,爬上去!!有對情侶跟我們一起爬,他們說「這沒什麼,我們天天都走,其實慢慢走,邊走邊欣賞地上的驢屎,偶爾抬頭看看山上的美景,也是別有一番風味!」我喘口氣說:「嗯!好香的味啊!」一群人邊走邊喘的哈哈大笑!就又慢慢的繼續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禧Chin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