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進美國時如此不順!

但,感覺還滿好玩的!(哈!我有病!) 


今年的7週年結婚紀念日,要讓老公圓夢,去離舊金山4個小時車程的Yosemite國家公園一路玩到另一個valley,但,我們竟然在舊金山機場被海關扣留了四個小時!! 


美國O1 visa(演藝人員工作簽證)雖說不是第一次辦,但好不容易在1年前拿到,能自由進出美國工作3年,照理說我這次進美國一切都會順利,但,老公進美國是來觀光,他就跟海關說「我們是來觀光的!」海關就覺得我應該申請觀光簽證esta(台灣護照可以免簽,但,還是要上網申請入境申請)而不能用O1入境(請問這是什麼海關?他應該是故意找我們麻煩吧?)就這樣我們被帶進去簽證入境辦事處(小房間),一等就是4個小時!


這四個小時內不能碰手機、講電話,只能等!等到內部海關叫到你的名字確認你的問題是什麼才能出關!就這樣,我們乖乖的等,每一個小時去詢問進度,請問什麼時候到我們?他們只是回答「請你坐著稍等」。


小房間裡有將近30個人在等待,每個人幾乎也都等了3、4個小時以上,這等待的過程也很好玩,除了時不時哼哼歌、看看書,跟老公天馬行空的幻想他們等一下會不會把我們帶去另一個小房間檢查屁股眼?還是他們會把我們抓去關?不對啊!我們又沒犯錯!沒什麼好怕的!時不時教導有焦慮症的老公學習如何打坐、冥想、深呼吸,沒耐性的他其實原本應該已經能出關了,但,他還是願意留下來陪我(其實我反而還覺得他先出去比較好,我就能自己一個人靜一靜,哈!)。 往好的方面想,我還能聽到每一個海關跟入境旅客們的對話。從中學到一些東西。


有一個旅客要被沒收綠卡,立馬被送回他自己的國家(原因不明,但她們說中文所以才知道)。有一個等了四個小時只因為太積極,被海關翻白眼,不耐煩的對她說「請妳坐好等,等叫到妳再過來」。有一個海關則是不斷的說不要使用手機。有一個則被帶進另一個小房間繼續詢問問題。有一個喇嘛旅客邊等待邊唸著經文。有一對印度父子不太會說英文,被海關翻白眼且惡劣的說「I don’t understand, speak slowly, go to sit down, wait we call you.」哇嗚!沒想到這裡的美國人這麼不nice!但,我知道他們也只是為了國家工作,阻止壞人進入這國家,但,說實在真的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4個小時過去了,終於叫到我的名字,老公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海關只跟我一個人對話。


👮🏾‍♀️「why you are here?」

👩🏻「I will go to NYC to see my agency at 4th May. So me and my husband we plan a trip. It’s our 7 years wedding anniversary love trip. So for him it’s a tourist, for me I think as I have O1 visa I can come to USA whenever I want right? 」等了四個小時一抓到機會就一口氣霹靂啪啦的講不停。

👮🏾‍♀️「so why you told the officer before you come over here for visit? 」

👩🏻「my husband said that to the officer. Maybe that’s why it’s confused 」

👮🏾‍♀️「you supposed say you use O1 to come in, as you come in to work you can’t say you visit here. So you come to work or to visit?」

👩🏻「both」我只是誠實說明。

👮🏾‍♀️「ok!you come for work」海關立馬蓋印章讓我們出關。

我問最後一個問題,「is that normal stay in that room for 4 hours to wait to get out?」

👮🏾‍♀️「ya! Everyday! All the time!」

👩🏻「wow! You guys did great job!」 


後來出關後我上網查,O1簽證期間申請者是可以在美國生活、工作。那為什麼不能觀光?我真的不懂..... 


其實分享這篇文只是覺得人生的一個感慨,覺得要學的東西好多,學習正面思考、學習忍耐、學習溝通、學習放下、學習遇到困難麻煩時要懂得解決,用既來之則安之、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心情去看待發生中的事情就不會太難過,反而會學到更多!!


還有冥想真的幫助很大!!

有空就多思考吧!!

尤其是不能摸手機需要等待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禧Chin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