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掃著大牌吃得滿地的麵包削削,邊想著,這一切真是不可思議,

沒想到自己當媽媽也快兩年了,

還記得兩年前的我是個飛來飛去的空中飛人,

在一次的西雅圖飛行上,跟坐我旁邊的婦人聊天。

她說她要去西雅圖看她女兒跟孫子,開心的給我看照片,聊著孫子的成長過程,

聊著她的家人,那臉上的愉悅寫著她很快樂,很充實!

我則告訴她我去西雅圖是為了工作,也很驕傲的告訴她我實現了我的夢想,

而且,還正順利的進行著呢!

但,她接下來說的話,卻完完全全的點醒了我,就像是上帝派來的信差。

她說:「The work is important, but don't forget about your life, 

Family and friends and love. 

the future is long way to go, don't let yourself just living in the work. 

工作雖然重要,但,別忘了你的人生,家庭、朋友還有愛。

未來的路還很長,別讓自己只活在工作裡。

我在那當下,真的很認真的思考她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

因為那時的我真的只是為了工作而存在著。

到達下榻的飯店時看了看自己的四週,頓時覺得自己好孤單, 

趕緊打了電話給強先生,告訴他飛機上的婦人點醒了我,也告訴他「我愛你」

看似肉麻,但,說出來的那當下舒服了很多,

要不然說不定我自己會在飯店房間裡獨自哭了出來,讓隔壁房的以為這飯店鬧鬼。

 
過了一陣子,在一次家庭聚餐上,公公要脅的說:

「vas tu te marier avant que je meure? Je veux avoir de petit-enfant?
 什麼時侯可以在我死之前讓我看到你們結婚,讓我抱孫啊?」

(因為他很早就有心臟病發作的現象,所以以這為理由威脅)

我則推說「il est trop tôt, après 30 ans 還早還早啦,過了30再說吧」

但,我竟然被他吐曹的說:

「Mais, tu es 30 ans l'année prochaine 啊,你明年不就30了?」

被這兩個信差點醒之後的某一天,我半開玩笑的跟強先生說

「不然我們來生個小孩好了!在你爸死之前」

他竟然毫不猶豫的說:「好啊!」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沒想到他也很認真^^

不過,當時我們試了兩次,什麼也沒發生……
 
又再加上那時的我工作狀況不佳,有好幾個option的工作在一瞬間都取消了,

好沮喪、好無助,整個心情done到谷底,

讓我好想回家,好想離開,總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

也一直問著自己是不是時侯該回台?是不是時侯要換跑道?

想在巴黎找廟,求神問佛一下,但,找不到

我就這樣走著走著,走進了瑪德蓮教堂,請耶蘇跟佛說一下我現在的心情

請祂們給我個sign!我一定會fallow!告訴我是不是真的該回家了?還是繼續留下?

我內心吶喊著:「拜託!請給我這無助的人一個指示吧!」就又無助的走出教堂。


過了兩個星期後,我,懷孕了!

哦!my god!我真的就是從這一刻開始深深的相信,神是真的存在的!

只要你願意告訴祂你的無助,只要你相信祂,也相信你自己,一切都會發生!

但,這亦是喜亦是憂,因為就在當時的不久前我決定要去泰國工作兩個月,

而且還考慮著真的應該fallow這個sign嗎?

賀爾蒙作祟之下,哭著跟身邊的朋友說這事,有的支持,有的反對

反對的朋友說,不應該因為某個sign而fallow,一切都應該是自己決定!


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但,就在這朋友說完之後,我反而對她說,

「這麼說是沒錯,但,我這麼辛苦的工作是為了什麼?只為了買名牌包、名牌鞋,

還是只是為了賺錢而賺錢?我覺得我已經失去了工作的動力了,

但,現在我知道我要為了什麼而工作著!而努力著!」

我這朋友是個超級工作狂,就在我這翻話講完後,她說我讓她也想去生小孩了^。^
 
 
人生真的很奇妙,好像一切都安排好的。

為什麼我當時會走進瑪德蓮教堂?怎麼不是聖母院?怎麼不是聖心堂?

為什麼我願意追隨這樣的訊息?為什麼我會這麼相信?怎麼不是另一個決定?

其實,是因為我的內心深處一直想要,一直想得到,就這樣神奇的實現著。
 
這就是我選擇當媽媽的由來
 
5月26日是法國的母親節 La  fête  des  Mères

台灣雖已過,但,還是再一次的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因為妳值得 Be happy!!! 


要再一次的大聲的跟媽媽說「媽媽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禧Chin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