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這個聽說只要來這旅行就會愛上它的勝地,我終於來訪了!!

帶著強先生、兩個孩子,一個6歲,一個快2歲,一卡皮箱,一個輕便推車,三個背包,浩浩蕩蕩的上普悠瑪,來去花蓮四天三夜!

IMG_4096.JPG

真的不夠!!!

時間!真的不夠!要玩完所有的美景至少也要一個星期吧!

而且,帶著孩子們能玩的項目更是侷限,

但,跟他們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是多麼棒的一件事,也是多麼累的一件事,卻也從中學到很多,就是要在旅行中不斷的學習,尤其是帶著孩子時,迎面而來的挑戰都是成長最好的課題。

這次來花蓮,我的朋友跟我說一定要來福容大飯店,

IMG_4233.JPG

因為它的地點非常好,在海邊可看海景,住海景房就能直接看日出,又近市區、夜市、火車站,是非常方便的飯店! 

 

設施又超棒!有我跟孩子們最愛的泳池!強先生則是超愛健身房,每天必去!一樓還有小朋友的遊戲室、腳踏車租借的服務,地下一樓還有卡拉ok、遊戲室,最重要的是有我的按摩油壓、三溫暖、烤箱!就算待一整天都不膩!

IMG_4229.JPG

其實,還有一件最重要的,吃,真的非常棒!

我們對餐廳的服務跟所準備的自助餐點都讚不絕口,強先生給5顆星,挑嘴的他難得可以給這樣的高評價!

 

自助式餐點食物準備的樣式跟新鮮度都有所要求,滿足我們這個法國挑嘴一族。 

 

吃完飯、游完泳、睡飽覺,晚上去一年一度的豐年祭,

幸運的我們,到的時間剛好就是活動的第一天,

山豬肉、竹筒飯、香腸,啤酒、小米酒、高粱,烤的、滷的、炸的,在活動現場的門口攤位上擠了滿滿的人,

就算入夜了,天氣還是有30度好熱的天氣,強先生很愛,我卻汗如雨下,但,還好花蓮靠海邊,微風有時不時吹過的舒適感,如果風再強一點,就更像極了在南法海邊的感覺。

老外愛看文化藝術表演的節目,我們家這隻偶爾也愛,繼上次去阿里山看優遊吧斯鄒族表演後,現在花蓮的阿美族,他們也是看得非常投入、非常開心,也買得非常用心,設計球鞋、情人包、好運繩、海豚檜木、一堆玩具。跟他說了台灣的歷史,原住民、中華民國與日本的關係,讓他更了解台灣的故事,也讓兩邊的文化交流更完整,也創造一點小小的經濟奇蹟。

 

IMG_4243.JPG

天氣熱,讓人心浮氣躁,胃口也不開,東大門夜市有這麼多美食,孩子們竟然都吃不下,其實我也是,也可能是在豐年祭吃過了,來這就來玩遊戲吧!吃點小吃咯!

IMG_4254.JPG

IMG_4245.JPG

金氏百元販賣機!試試咱們的好運氣!

IMG_4249.JPG

第一天就玩翻,也累翻!!

第二天, 請在地的胡大哥帶我們去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溪水戲水、好望角餐廳!

感謝主、感謝神明、感謝大地,給我們這幾天這麼好的天氣!因為真的!熱!屎!了!

連強先生這個熱愛熱天氣的人都快受不了,卻又不斷享受這美景,從入口開始就不停的拍,一路拍到清水斷崖的平台,但慢慢來的他,讓我跟孩子們熱到不行。上了車心情才比較好,因為只有冷氣才能讓人平靜啊!

不過也是因為我們自由行自由到11點才出發,近中午的時間當然熱啊!

IMG_4272.JPG

讚不絕口的強先生,一直讚嘆台灣好美,一直說「這就是我想看的啊!哇!台灣好美!好棒!怎麼現在才帶我來?」

阿密陀佛!哈雷路亞!不枉費我這樣安排,也算功德圓滿!因為我知道台灣的暑假熱死人了!所以才會從來沒有帶他來玩。

第一次來這的我也開心的讚嘆著!胡大哥也告訴我這兒的故事,清水斷崖之所以叫清水,是為了紀念一個來花蓮開墾卻因意外而犧牲的日本人,而以前的一元紙幣後面就是印著清水斷崖的照片。

而斷崖的產生是因為「約九百萬年前歐亞板塊菲律賓板塊發生碰撞,而且不斷隆起,加上豐沛的雨水,上覆的岩層受風化侵蝕作用剝失,深處的大理岩片麻岩於是逐漸抬升露出地表。」

(出處維基百科)

IMG_4270.JPG

IMG_4276.JPG

IMG_4278.JPG

台灣十景

 呼!好熱好熱!上車了!但,已累!!


在太魯閣遊客中心吃中餐,買了好多的伴手禮,店員超好的幫我們顧孩子、跟孩子們玩,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吃飽去走走! 過隧道、爬山、走樓梯!運動運動!

 

不能用推車,還好孩子不是我來抱!但抱著10幾公斤的立安爬山走步道也是一種鍛鍊!沒去健身房就來這健身咯!

IMG_4307.JPG

 砂卡礑大橋IMG_4324.JPG

砂卡礑步道  拍這張照片的我臉色發青,因為我警告他如果小孩掉了你也死定了! 

  

燕子口  好美,好壯觀!像極了之前我們去南法普羅旺斯開車走山路去lac de sainte-croix的景色!

啊!地球真的好美!

  孩子們在車上睡著了,剛剛的步道有磨練到! 就剩我們的兩人世界啦!

 

印地安人頭像 

其實,我們只走了兩三個景點,因為其他的地方都需要走步道,爬山,也因為實在熱到不行,想下水游泳,但,公園裡不讓遊客下水,只好去別的地方咯!看來下次再來要等孩子們大一點,再一起來爬山!

%E6%9C%AA%E5%91%BD%E5%90%8D

走過一個山,再上一個山

花蓮不能玩海只好玩溪,太魯閣園區不能玩水,只好去另一個山上的溪水。

沙婆礑的溪水真的清澈乾淨,有好多人就在這釣魚釣蝦、跳水游泳,

 

  

蝦子其實不是他吊到的,只是借來拍照

但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活跳蝦是要這樣直接生吃! 他的示範還真到位,我則是在旁邊尖叫著,我果然是city girl來著!

跳水跳到可以跟大家打成一片的強先生!胡大哥幫柔依抓到了兩隻魚!

  

走過了兩座山現在來到第三座,好望角餐廳!

這餐廳在海洋公園的山上,趕車過來看夕陽、看夜景、吃晚餐!

胡大哥真的很在地!知道好多美景和道地的景點!

  

%E6%9C%AA%E5%91%BD%E5%90%8D

讓我們吃得開心、玩得安心、拍得用心! 

  


 


第三天,強先生自己一人跟別人組團去泛舟(感謝胡大哥幫忙安排,有人可以跟他講英文,其實我真應該放他自己自生自滅,反正他很獨立,講不講英文都能打成一片) 


%E6%9C%AA%E5%91%BD%E5%90%8D


但,這意思是,我,自己,要,一個人一打二!!!


是的!!!!!!!

在這瘋狂熱的時候,要不要這麼瘋狂?!但,為求功德圓滿,積德積福,讓強先生驚艷台灣的美!只好累屎自己,還好海洋公園園區的表演很多,又有水族館可以看魚,室內的活動比較多,比較適合小朋友,晚上小孩就換他顧,我來去我的spa按摩舒服一下!(呼,一定要的!)

  

 


 %E6%9C%AA%E5%91%BD%E5%90%8D

第四天的日出,從福容飯店海景房間就看得到!!

原本想去慕谷慕魚玩水,但,因為之前的雨災,有土石崩塌,為了修路不對外開放,只好下次再來咯! 

 鯉魚潭,那山真的長得像一條鯉魚啊!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鯉魚潭附近的溪河,水真的都超乾淨,只是周圍岸上的垃圾真的很讓人不好意思讓外國人看到......,只能痛斥亂丟垃圾的人啊!  

請大家要做好環境保護喔!!

 

柔依超愛看別人釣魚,很想參一腳

%E6%9C%AA%E5%91%BD%E5%90%8D

強:「乾杯!」

Chloe:「爸爸!不要偷喝我的珍珠奶茶啦!」

在最後的幾個小時內買了一堆伴手禮,牛軋糖、麻糬、奶油酥條、魚片、咖啡, 但,強先生在最後逛街逛到忘我,我就跟他說「火車票超難買的!如果錯過了火車,我們就留下來住好了!」

他竟然回說「why not」

我說「好ㄟ!那就留下來住好了!那以後你帶小孩,換我去泛舟、朔溪、爬山!why not!!」

換他快步離開!!

謝謝Wendy 的照顧,我們很開心能待在這間很棒的飯店!

我們要來好好的計劃明年夏天的行程!下次再來花蓮、台東、綠島、墾丁、高雄、澎湖............哇嗚!台灣還有好多好好玩的地方還沒去呢!! 

 謝謝胡大哥的照顧,這幾天的旅程都很開心,真希望再多留幾天,把其他的地方都玩透透!

 

好久沒有在火車上吃便當了!!而且還一定要是池上便當!!開心的吃飽回家去!!!

期待下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禧Chin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