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憶起當時拍攝Givechy的狀況,就覺得演藝或模特兒人生真的很好玩!

工作,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不來,運氣來了就會來了,走了就走了。

沒有,不一定是壞事,有,也不一定是好事。

但,在每個機會來臨時,努力表現!呈現最好的一面,最棒的專業!才是最重要的事!

%E6%9C%AA%E5%91%BD%E5%90%8D

今年的一月底是雞年農曆春節,照慣例,在這重要的節日我們會舉家大小一起回台過年團圓,

也跟巴黎的經紀公司報備我們的行程,畢竟他們只放聖誕節假期,而台灣這邊的公司知道我回台,也努力的安排過年後的工作,

但,就在回台幾天後,巴黎公司說,"Chin you got the givenchy job,you need to come back",

哇哦!!當時的我正在買樂透彩跟鞭炮準備帶回去跟家人小孩玩,接到這樣讓人高興又興奮的電話,

怎麼能不高興的大叫呢!!那就多買一點吧!!!慶祝一下!!

但,台灣的工作呢? 啊!!!!我心裡抖了一下……

呼!還好!!還好!!時間上搭配得剛剛好!

我只要回巴黎一拍完givenchy立馬飛回台灣就接得上了!

感謝老天安排的好!感謝老天爺幫忙!

如果是早一天或晚一天就什麼都不可能了!!

這,當然也要感謝我身邊的工作人員,辛苦大家了!

在得知消息時,相信大家的細胞也嚇死了不少。

  %E6%9C%AA%E5%91%BD%E5%90%8D

一回到巴黎,立馬飛奔定妝現場,去LVMH的彩妝總公司報到,

一到公司櫃檯,是兩位高壯的先生,一位戴著粗框眼鏡休閒風格,另一個打扮西裝體面樣,

應該是說只有一位先生,因為那個戴粗框眼鏡是個...姐姐!

他,喔不!是她,溫柔的翹著食指跟小指,指著沙發溫柔的對我說「妳可以坐那兒等」。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巴黎的原因之一,因為這裡的人事物都好有趣啊!是個很能做你自己的城市!

Just be who you are, just be yourself! Ca c'est pars!

能有這樣的「姐姐」在公司櫃檯當門面!我每天來這上班都覺得有趣!

Givenchy 的工作人員非常親切,互道早安之後,會問妳要不要喝咖啡?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吃糖?

一杯咖啡的休息片刻,他們閒話家常後就開始工作討論、執行步驟與順序,

也跟我說明這是需要更換8個不同腮紅顏色的工作,而且是要自己上妝,

也因為每個顏色的化法都不相同,大概的跟我解釋不同的化法。

這樣的事前討論讓我了解了工作內容,比較不會慌亂,也節省當天拍攝討論的時間。

拍攝當天,一如往常的跟大家道bonjour,fais bisous,就慣性的直接往自助式食物桌方向走去,

牛奶、咖啡、麵包、果醬、水果、糖果……,給足今天的精力!

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食物選項,早、中、下午茶點,

通常是廠商租借的攝影棚應該要準備的,這跟台灣很不一樣。不過也跟廠商的預算多少也有關。

在巴黎工作,如果是9點的通告,大家多半都很有默契的9點到9點30分之間到達,

其他已到場人士會用這半個小時的時間,也就是我剛說的「一杯咖啡」的早餐時間當緩衝。

不過也要看工作時的場記,當他在催促時,就知道這次工作的時間不是很充裕,

因為聽說前一天他們拍到晚上9點多,才會如此的擔心,

不過,我臭屁的跨口跟他說:「我是chin hsi,我很快!別擔心!」  

其實是想讓他別擔心,放輕鬆,我會努力做好工作!!

Givenchy beauty的執行總監設計出8種不同的腮紅化法,

passion, love, spicy, rite, spirit, romantic, wild, tender,

這8種不同顏色呈現出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氣質,

拍攝時他還親臨現場,跟我打了聲招呼,看了看現場,其他工作人員後來中午休息時間跟我說,

他說:「恩!很好!模特兒很有氣質,也有氣勢,這樣就夠了,好啦,我放心了,走囉~」

我真的是好愛法國人啊!!!他們對美的定義就是能如此的果斷!也如此的帥氣!

  

但,就在他離開後沒多久,其他的工作人員覺得有一個化法可能沒有想像中來的清楚,他們想換別的方式,

但,能做主的人走了……大伙就東想一個西想一個,討論到最後沒個結果,

大家卡在那兒半個小時多,想到場記之前的擔心,也不知覺的為他們擔心。

後來我靈機一動,提供了我的一個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認同!

大家還讚我是個有想法的模特兒!!

能這樣被認同的感覺好棒!!

 %E6%9C%AA%E5%91%BD%E5%90%8D

畢竟模特兒、演藝人員都是工作的一分子!更是幫助大家快快收工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畫面呈現出來的美感、藝術、效能都要考量進去,

如果我那時沒有任何的想法,說不定那天的工作會超時,也說不定我要延後一天回台,

之後的工作都會出問題!光想到這些就讓我靈機快動啊!

最後,大家在開心、專業的工作環境下快樂的提早完成拍攝。

離開前,大伙們還開心的開香濱慶祝!

我也跟場記又再一次的臭屁開玩笑的說“I told you,heheheheh“ ,法式黑色幽默再度發威一次。

影片在givenchy beauty 網路,IG上可以看到

https://instagram.com/p/BT3VsWrgX-i/

真的很謝謝Givenchy的大家!好開心可以跟你們一起工作!

It my pleasure to work with you all, my dear Givenchy beauty team!!!! Thank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禧Chin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